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首次科研工作例会
日期:2023-03-16 10:44:06  发布人:科研处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取得新阶段进步,明确新学年科研工作重点任务,配合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3月15日下午,科研处组织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科研工作例会。副校长兼科研处处长方润生,科研处相关人员及各二级学院科研副院长参会。

 

会议现场

科研处分别就本年度科研工作计划、评估工作安排及产(科)教融合典型案例布置、科研平台建设专项支持项目、首批校级科研项目过程管理、校级重点学科建设及专业硕导建设、专利转化、教师科研任务量调研、云平台填报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对本年度科研重点任务、产(科)教融合典型案例的征集要求科研平台的建设方案等进行了详细说明

 

方润生作总结讲话

方润生作总结讲话。结合学校科研“十四五”规划、产教融合“十四五”规划、科研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2.0版)和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重点任务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针对学校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科研重点工作安排,提出了六点建议:一是要将科研工作与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紧密结合,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理念落实到位。二是强调科研管理工作的严肃性与规范性强化科研管理人员的责任担当,要通过构建科研工作量、项目任务书等多元考核机制,促进形成有组织化的科研体系,进一步激励我校教师科研积极性,帮助教师持续精进科研能力、提升科研素养。三是重点学科建设的路径选择和目标实现要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方向,紧密结合地方发展战略、学科发展基础等,重视项目团队和科研平台的搭建加快形成以平台为抓手特色项目为产出的发展体系。四是专业硕导建设工作,鼓励具有相关资格的老师积极参与硕导建设工作。五是强调要进一步发挥3S”研讨班精准帮扶计划的作用,进一步对“3S”研讨班成员的项目、论文进行孵化,并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六是做好二级学院专利转化和许可相关工作,充分发挥教育部百千万工程等平台和资源对学科专业建设工作的重要支撑作用。

 

 

核发:科研处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