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关于开展2024年郑州市人才国际化培养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4-02-29 13:01:21  发布人:科研处 

关于开展2024年郑州市人才国际化培养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

为深入实施《中共郑州市委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郑 聚英才计划” 加快建设国家人才高地的意见》  (郑发〔2023〕 19号),鼓励我市企事业单位积极引进外国人才与智力,选派 优秀中青年人才赴国(境)外学习进修,根据《郑州市科学技术 局中共郑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郑州市财政局关于印 发郑州市引进外国专家及人才国际化培养项目实施办法的通知》 (郑科规〔2024〕2号)规定,现开展2024年全市引进外国专家及人才国际化培养项目申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立项原则

按照“聚焦中心、高端引领、优化结构、注重实效、公平公 正”原则,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的需求, 突出“高精尖缺”导向,重点引进从事重大原始创新研究、有望 实现重大技术突破和带动产业发展升级的高层次外国专家和专 家团队。以提升我市人才创新创业能力为目标,重点资助具有国 际视野、富有创新能力和先进水平、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发展高新产业、带动新兴学科的中青年人才,引领和带动我市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相关领域的专业水平和国际化水平。

二、 中青年人才国际化培养项目申报条件

1. 拥有中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政治立场坚定, 遵纪守法,品德优良,具有为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做贡献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专业基础扎实,创新能力强。

2. 身心健康,年龄在55周岁以下。

3. 外语能力应满足下述条件之一:达到“全国外语水平考 试” (WSK) 合格水平或具有同等外语水平; 曾在国外连续独立 工作或学习1年以上。其中,随出国(境)培训团组参训人员外语能力可适当放宽。

4. 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副高及以上职称、技师以上职业资格,或担任企业高级管理职务。

、经费资助标准

“中青年人才国际化培养项目”,根据培养时间和层次每人给予3-10万元资助。培养时间在30天至90天的,每人给予3万元的资助;培养时间在91天至180天的,每人给予5万元的资助;培养时间在181天至360天的,每人给予10万元的资助。

四、 申报程序

(一)用户注册

(http://hnzwfw.gov.en/) 进行注册并实名认证。已在河南政务服务网注册的单位可继续使用原用户名进行申报和管理,注册过程中遇到问题可拨打河南政务服务网服务热线:0371-96500。

(二)项目填报

申请人登录“中青年人才国际化培养项目管理系统(https://zzb-talents.z.digitalcnzz.com:18081/ZhengZhTalent/WebSiteYoung/report/)” 填写项目申报书并扫描上传相关附件,完成并提请单位管理员确认后,提交至相关主管部门审核。(注意事项: 一是网上申报系统中*号内容为必填项,不能漏填。二是申报内容确认提交前可以修改,已提交至市科技局的项目,原则上不退回修改。三是附件内容必须扫描传原件。四是项目中方负责人必须为本单位正式职工、具有中国国籍)。

五、注意事项

中青年人才国际化培养项目执行周期为2年,申请人在填报课题信息过程中应设置合理的国际化培养目标,相关主管部门根据课题国际化培养目标及完成情况进行评审,给出是否符合资助意见。

六、申报材料

请于4月30日前将以下申报材料(纸质版送至科研处A411室,电子版发送至科研处邮箱:zzcjkyc@163.com)。详情请见附表。

1. 项目申报书(目录、项目申请表、佐证材料)

2.2024年郑州市中青年人才国际化培养项目申报汇总表

3.2024年郑州市中青年人才国际化培养项目申报情况表

   联系方式:科研处王老师 0371-86650230

郑科规2号:关于印发《郑州市引进外国专家及人才国际化项目实施办法》的通知(3)(1).pdf
关于开展2024年郑州市引进外国专家及人才国际化培养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1).pdf
2.2024年郑州市中青年人才国际化培养项目申报汇总表.xls
3.2024年郑州市中青年人才国际化培养项目申报情况表.xls


                                                  科研处

                                                    2024年2月29日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