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河南省政府决策研究课题招标申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8-05-30 00:00:00  发布人:admin 

各单位:

2018年度河南省政府决策研究课题招标申报工作已经开始,请认真做好申报组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内容

本年度申报课题分为一般课题和财政专项课题(详见附件12018年度河南省政府决策研究招标课题指南》,以下简称《课题指南》)。其中,一般课题为指导性题目,可在不改变题目研究方向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和研究专长,自定题目申报;财政专项课题为原题申报。

二、申报条件

1.申报内容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要坚持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服务的方向,突出战略性、针对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要立足河南实际,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有决策参考价值和可操作的思路与对策。要切实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律和趋势,了解国内外的相关情况,结合省情实际进行综合研判和战略谋划。

2.申报人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申报一般课题的主持人资格为: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并参与完成过省部级以上研究项目。同一课题主持人本年度一次只能申报一项成果,且不能作为其他课题组成员参加本年度河南省政府决策研究课题招标申报。课题组成员最多参加两个项目的申报。课题组主持人1人,成员7人,总数不得超过8人。

申报财政专项一般课题的主持人须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副处以上职务,完成过省部级以上研究项目;申报财政专项重点课题的主持人应具有正高级职称或担任副厅级以上领导职务并主持完成过省部级以上研究项目。学校和科研机构需要与实务部门联合申报,各单位申报财政专项课题不受单位总额数量限制,省财政学会将分别对中标的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给予一定经费资助。

3.申请人所在单位应设有科研管理或者相应的职能部门,能够提供开展课题研究的必要条件并承诺信誉保证。

4.2013年以来曾被撤项、未结项和未通过结项的课题负责人不得申报本年度河南省政府决策研究课题。

三、申报程序

1.项目申报

申报人下载并填写《申请书》及《活页》,一式5份,《活页》必须用A3纸打印,并提交至主管部门(单位)审核、盖章、汇总。

申报人提交的《活页》内容,不得直接或间接透露个人信息或相关背景资料,否则取消参评资格。《活页》中前期相关研究成果只填成果名称、成果形式(如论文、专著、研究报告等)、作者排序、是否核心期刊等,不得填写作者姓名、单位、刊物或出版社名称、发表时间或刊期等。申报人承担的已结项或在研项目、与本项目无关的成果等不能作为前期成果填写。申报者的前期成果不列入参考文献。

2.审核推荐

本年度实行单位申报总量控制(见附件2)。各单位要认真组织,严格筛选把关,按照填表要求,对申请书中填写的选题论证的可行性、课题组的研究水平和能力等内容进行认真审核,签署明确意见,承担信誉保证。汇总材料后,统一报送电子文本与纸质材料,报送的电子文本与纸质材料的内容要完全一致。每个单位申报的一般课题、财政专项课题须分别填报《单位汇总表》(加盖公章)一式3份。

3.材料报送

请各单位将个人申报材料连同《单位汇总表》一并按照报送时间安排(见附件3),于2018626日以前报送至科研处A411办公室。

各单位在报送纸质文本之前,请将《申请书》《活页》、《单位汇总表》的电子文本(邮件主题要填写单位全称)发至电子邮箱:zzcjxykyc@126.com

附件:1.2018年度河南省政府决策研究招标课题指南

2.2018年度河南省政府决策研究招标课题各单位申报数量分配表

3.2018年度河南省政府决策研究招标课题申报材料报送时间安排

4.2018年度河南省政府决策研究招标课题申请书

5.2018年度河南省政府决策研究招标课题申报表(活页)

6.2018年度河南省政府决策研究招标课题申报单位汇总表

附件资料下载:2018年省政府决策研究招标课题申报资料.zip

2018530

科研处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