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二科研党支部召开“本科思想大讨论”研讨会
日期:2018-11-05 00:00:00  发布人:admin 

为进一步深化认识“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响应学校“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安排部署,更好地落实机关二总支的要求。111日中午,机关二科研党支部在A423会议室召开“本科思想大讨论”研讨会,此次会议是继1026日“本科思想大讨论”启动会后的第一次研讨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钱素娟主持,组织委员王平、宣传委员丁霞,科研处副处长陈明灿、陶然欣等同志进行了研讨发言。

本次研讨主题是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找问题寻突破”。会上,大家首先学习了陈宝生部长的《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教育》的讲话,重点学习了其中的“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相关内容。

然后,大家围绕陈部长讲话精神,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参与、展开激烈的讨论,以本为本,“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

钱素娟说,要有大视野、大格局。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要在之前本职工作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争取工作上有新的突破,凝心聚力,落实立德树人、全员育人的任务要求,助推学校快速发展。并提出工作上提高创新管理的同时,要进一步提高服务,以服务师生为出发点,提高执行力,达到高效,同时还提了“四唯”情况。

王平说,要认真做好编辑工作,润色好每一篇文章;向科研先进教师学习,努力提升科研水平;上好每一堂课,用知识体系教、价值体系育,做到教书育人等。

丁霞说,“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我国教育的根本任务,为了完成这个根本任务,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要继续在坚定学生理想信念上、在教育学生爱国主义情怀上、在增长学生知识见识上、在培养学生奋斗精神上下功夫,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在科研管理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创新管理方式方法,为大家服好务,营造更好的科研工作环境氛围。

陈明灿说,教育思想大讨论,统一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做好各自本职工作,相互协作,创新工作模式,攻坚克难。他主要指出党员佩戴党员徽章的场合以及清理“四唯”问题,公布了社科普及条例在河南省人大会议通过情况;并提出要开辟课题申报新领域,扩展课题申报领域,争取有更多标志性成果出来,为出彩郑财做出贡献。

陶然欣说,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师,高校教师在很多大学生眼中是与他们有距离的,在课下接触机会也不多,这与中学时期的学习生涯大不相同。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要多方面关爱学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三观,培养理想人格等。

      通过本次研讨,科研党支部成员都深刻的认识到:以本为本,开展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高我校应用型本科专业建设的针对性、适应性,是新时代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明确要求,是我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必然举措,大家积极落实,团结一致,争取为学校发展有更多的贡献。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