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2019年度社科学术年会开幕——13场研讨报告会将在郑州财经学院举行
日期:2019-11-15 00:00:00  发布人:admin 

1115日,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社科联、郑州财经学院联合主办的郑州市2019年度社科学术年会在黄河迎宾馆开幕。中央马克思主义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首席顾问、河南省委原书记徐光春,河南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郑州市副市长孙晓红,河南省社科联副主席李新年,郑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社科院院长叶光林,郑州财经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强、校长于向英出席开幕式,郑州财经学院各部门社科工作者、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我校党委书记李国强致辞,他代表郑州财经学院师生向莅临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郑州财经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此次会议将为从事社会科学研究的专家、学者、教师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学术意见和研究成果的平台,希望大家能切磋学艺,共谋发展,推动社会科学学术的发展,为郑州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更大的贡献。

河南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就社会科学领域的发展情况发表讲话,他表示将借助本次学术年会进一步推动河南省社科领域发展。

郑州市副市长孙晓红介绍了本次郑州市社科学术年会的主题、内容、会议时间及日程安排,通过开展年会开幕式、系列研讨会、学术报告会等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她表示,本次学术年会将进一步打造郑州对外开放高地,加快郑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治理,弘扬中原优秀历史文化,推动文化繁荣与发展。

开幕式后,徐光春作了题为“关于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几个问题”的专题报告,以翔实的资料、精辟的分析、深刻的思考,以对城市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全面把握和具体实践的深入了解,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角度,对城市高质量发展的相关问题进行了阐述。报告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实用性、指导性,参会人员深受启发、深受教育。

据悉,接下来,年会还将围绕郑州“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治理”、“中原优秀文化传承弘扬”、“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城乡一体化发展”、“深入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主题,在郑州财经学院举办8场专题研讨会和5场专题报告会,通过丰富的活动,搭建科研交流平台,凝聚社科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形成系列学术成果,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智力支持。

郑州市社科学术年会是省会社科界一年一度的标志性学术盛会,经过几年来的打造,已成为多学科、高层次、品牌化的学术研究交流平台,在推进社科事业发展,服务党委政府决策方面发挥了有效作用。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