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工学院研究生处处长孙玉周给我校做重点学科建设专题讲座
日期:2022-11-11 20:27:49  发布人:科研处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重点学科建设,指导重点学科申报书撰写,迎接即将到来的河南省重点学科申报工作,11月11日下午科研处特邀中原工学院研究生处处长、学科办主任孙玉周教授作重点学科建设专题讲座。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理事长、相关校领导、科研处、人事处、教务处、实验室管理处、财务处、校地合作处、纪委、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副书记、副院长、各实验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3S班学员等共二百余人参会学习。

 

线上会场现场

 

线下会场现场

 

理事长牛钦民作重要讲话

理事长牛钦民首先对孙处长指导我校重点学科建设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优先发展的内容,指出我校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理事长指出重点学科建设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具有龙头作用,是推进我校“人才驱动、学科驱动、创新驱动、品牌驱动”的关键,是我校着力建设“中原一流、国内知名、区域带动、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本科高校的重要抓手。全校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做好重点学科建设,为我校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提供支撑。

 

孙玉周处长作专题报告

孙玉周处长从学科建设的重要性、研究生教育与学位点建设、学科建设项目和学科建设项目申报四个方面分别进行了分析。他指出,学科状况从根本上体现学校的办学水平、办学实力、办学特色、学术地位与核心竞争力。学科是学校发展的根基,学科强则大学强,学科弱则大学弱。高等教育未来的建设更看重一流学科、特色学科对大学整体发展的带动作用,更看重学科发展水平和质量。学科建设是高校建设和发展的核心,学科建设规划直接体现大学的定位和战略选择,对高校发展具有极其重要作用。他强调,总结凝练学科方向非常重要,同时要培养和聘用具有较强实力的学科带头人与学科骨干,注重科学研究中标志性成果的积累。要积极申报河南省重点建设学科,申报过程本身就是总结和提升。

 

 

副校长方润生作总结讲话

副校长方润生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校级重点学科申报有8个学院上交了申报书,其他学院还需抓紧申报。重点学科建设是高等学校建设与发展的龙头,具有极强的牵引带动作用,牵一发而动全身。未来还会聘请更多的专家对我校重点学科建设工作进行指导。

参会老师积极提问,请教孙处长有关学科建设过程中的困惑和疑问。孙处长都一一解答。参会老师表示收获很大,未来会更多参与学科建设,为学校长远发展贡献力量。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