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首期知识产权技术经理人培训在我校成功举办
日期:2022-12-05 13:25:00  发布人:科研处 

2022年12月3-4日,由中国(郑州)中部知识产权运营中心、郑州财经学院、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郑州市知识产权协会联合主办,郑州财经学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河南中州知识产权文化传播中心、金水区知识产权协会、郑州西交智谷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协办的河南省首期知识产权技术经理人培训在我校成功举办,该培训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河南科技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州财经学院、商丘师范学院、安阳工学院、福建师范大学等省内外10所高校的师生以及40余家科技型企业、科研院所、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代表共3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我校224名师生参训学习并取得结业证书

 

河南省首期知识产权技术经理人培训

郑州财经学院副校长、郑州市知识产权协会会长方润生在培训启动仪式上致词他强调,知识产权技术经理人是服务于知识产权转移转化全流程、并提供综合解决方案的复合型高素质知识产权人才,是推动高校院所知识产权转移转化的主力军,担负着创新端与市场端的桥梁作用。为进一步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省委、省政府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有关精神,郑州市知识产权协会依照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发布的《国家技术转移从业人员能力等级培训大纲》要求,联合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郑州财经学院等共同起草了《知识产权技术经理人岗位工作标准》,并着手率先在郑州财经学院开发推行岗位微专业课程,以加快知识产权转移转化专业人才队伍的培养。

 

方润生副校长致词

本次培训共邀请了12位知识产权领域的理论、实务专家进行在线授课,课程涉及专利检索、专利许可、商标登记、版权登记、知识产权评估、质押融资、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

 

专家进行线上授课

举办河南省知识产权技术经理人培训,是我校发挥知识产权特色优势,培养知识产权转移转化专业人才,打通知识产权成果转移转化“最后一公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为加快我省知识产权转移转化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促进知识产权技术经理人队伍标准化、规范化,培育一批懂政策、懂技术、懂管理、懂市场、懂专业、有能力参与知识产权转移转化全流程的专业人员,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学校将继续响应国家、省、市知识产权相关号召,不断培养知识产权管理人才,调动师生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积极性,推动知识产权成果高质高效转化,助推我校高水平应用型民办普通本科高校建设,助力地方产业经济发展。

 

核发:科研处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