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大学生就业论坛并荣获全国科学工作能力建设2022年度产教融合先进单位
日期:2023-01-13 10:20:40  发布人:科研处 

1月12日,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中国农业会计学会联合指导,全国科学工作能力建设平台联席会、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工商管理类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西安交通大学、西安邮电大学、科学工作能力提升计划陕西大学生就业促进中心联合承办的强化科学工作素质培养 保障大学生高质量就业研讨会”大学生就业论坛在西安举办,大会同时通过腾讯会议和小鹅通直播线上进行


论坛线下会场之一

全国科学工作能力建设平台联席会理事单位、陕西省工商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科学工作能力提升计划63所院校圆通科学工作院、教育部学生司就业育人项目26所合作院校、陕西省98所高校、陕西省人力及就业单位、全国260家重点科技园区代表等逾千人参会。我校副校长方润生教授出席论坛并作了首场主旨报告。

开幕式上,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原副书记(正部长级)、工会联合会主席、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陈存根、西安邮电大学副校长楼旭明分别致辞。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田高良教授发布《公共实训基地与科学工作站建设标准》。

开幕式上颁发了由全国科学工作能力建设平台联席会组织评选的“产教融合先进单位”、“产教融合先进个人”、“全国文科改革教学名师”,我校荣获2022年度产教融合先进院校,方润生教授和毛桢东讲师荣获产教融合先进个人,许任伟副教授和刘玲玲副教授荣获教学名师。本次表彰是对我校大力推进科研导向的产教融合、“新文科”建设和文科应用型教学改革做法的充分肯定。会上,西安邮电大学、枣庄学院、宝鸡文理学院、陕西服装工程学院与筑梦树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签定岗位微专业培养就业协议。

 

国家开放大学政法学部部长刘惊铎教授宣布获奖单位和个人


我校荣获2022年度产教融合先进单位称号

在主旨报告环节,我校副校长方润生、陕西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能力建设处原处长李西安、北京大学教授窦尔翔等围绕产教融合和高质量就业分别作了题为《标准引领 迎接挑战:推动岗位微专业改革,实现高质量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搭建大学生就业专项服务网 根本改变大学生就业难问题》、《教育、科技和人才战略实现的创新模式:人才链金融科技》的主旨报告。

 

 

郑州财经学院副校长方润生作主旨报告

在主题报告环节,农业部财会服务中心副主任、中国农业会计学会副会长、中国农业科教基金会秘书长吴山民作了题为《乡村振兴:开展百万农民百项技能培养工程,促进乡村振兴》报告;西安外国语大学商学院院长、周龙教授作了题为《教学创新:培养应用型人才 提高陕西高校竞争力》报告、西安石油大学经管院副院长吴勋教授作了《实习实训:加强产教融合政策创新 激活陕西高校资源》报告。最后全国科学工作能力建设平台联席会理事长、中国工作标准研究院院长王民权做论坛总结。

本次论坛,各位专家学者立足科学工作能力提升和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就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岗位微专业建设、高质量人才培养和就业路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此次会议为各应用型高校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了新思路、新路径,也为我校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协同创新和人才培养提供了新举措、新方向。

会议成效明显,引发广泛反响新华网、中华网、中国网、华商网、西安日报等国内诸多新闻媒体做了全方位、多角度的报道。

核发:科研处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